Wednesday, March 23, 2011

我不可愛

屈指一數,博客這身份原來已擁有五年多。懶鬼一名卻又偏愛寫千字文的怪人如我,竟也累積寫下文章近千篇,可算是奇事一宗。

從mysinablog搬家過來,原只貪新鮮試試,後來發現那邊竟然沒有文章匯出功能,感覺像被威脅︰想走嗎?文章得逐篇搬家喔,倒不如留下?

臭脾氣的我立刻就搬。

寫blog初期,在mysinablog的寫作氣氛很好,大家互相造訪、分享、交流,像一大家庭。也有鼓勵寫作的原素︰依文章閱讀數而列的排行榜、每月選出精彩文章、分門別類的專題等等,產生了正面的良性競爭,大家不知不覺愈寫愈多。

查看資料,總瀏覽數也超過二十五萬人次,竟有這麼多人看我亂寫一通的東西!

更奇怪的是,寫了那麼多的文章,很少寫自己的專長 — 繪畫 — 現在卻有不少人發私訊,告訴我原來他也很愛藝術!

這現象很有趣。原本我少寫繪畫藝術,正因以為大家都沒興趣,所以旨在與人交流的mysinablog期少寫;來到blogspot後開始多寫,因為心態轉變,寫文章主要為自修,將懂得的東西寫出來,必須先經整理和組織的反芻步驟,過程當中能將知識進一步精練。

想不到卻因此寫成別人愛看的東西,而且,是別人本來不會宣之於口的「奇怪」興趣 — 就像很多人說以前都不知道我會畫畫一樣,繪畫藝術往往被認為是遙不可及的高深玩意,當然也就不會在飯後閒話家常時提起。

大家都不提,藝術彷彿變成禁忌的咒語。

寫blog的好處之一,正是可以談一些平常不會跟人聊起的話題,愛看的便來看,沒興趣的跳過便行,也正好讓別人認識另一個我。

我不可愛,但希望你在這裡找到你喜歡的東西。

2 comments:

  1. 我覺得你可愛呀! haha

    回正題:
    "繪畫藝術" 人們只看"藝術"兩字, 就一面倒覺得是一些有閒情的人, 高尚的玩意般! 原來你正學畫畫? 那你一定是有大把時間, 那些食飽無"休"米那類人....如不, 何來談藝術!?

    但, 其實繪畫, 簡單如隨手拿起一張紙, 一支筆, 就可以接觸"繪畫藝術". 就算我正式去學去上堂, 我只是將原本在家看電視或出外吃飯那一星期一次的兩小時去上堂吧! 不見得要特別有閒情的人才可安排吧!

    當然這些"勞穌"我好少次次與人"爭"辨!! 不想看上去, 我不大可愛之餘......令人討厭吧!! haha

    ReplyDelete
  2. 其實對一般人黎講, 都係消閒活動既一樣o者, 咪同睇下電視踢下波一樣...唔係頭頂有個光環既先做得架! xddd

    始終好多人對於自己唔識既野有種抗拒心理, 譬如你聽廣東話以外既歌, 你就係另類...所以, 笑下咪算囉! x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