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舊文重貼 — My Dog, My Hero

來給大家介紹,我的救命恩狗︰



這隻小黑雖然傻頭傻腦,時常闖禍,又三月兩次的大小病痛不斷,但若非有牠,攪不好這個BLOG可能永遠也沒有下一篇文章的出現了。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獨自一人帶笨黑到沙灘游泳,出發時已見烏雲密佈,但反正早晚都會弄濕的,而且也已好幾個禮拜因天雨關係沒有外出,也就依照原定計劃出發了。
在沙灘玩了個多鐘頭後果然下起雨來了,沙灘上其他的人和狗紛紛走避,我卻只把背包移到反擱在岸上的小艇下便回去繼續跟笨黑玩,可是一看,咦……怎麼Toy Toy不見了?
這個藍色的啞鈴形玩具,笨黑玩好久了,怎麼不見了?

一看,原來剛才下雨前的一刻把它拋出去,回頭再看時已漂浮到離岸很遠的地方了。我指指玩具的方向,拋出石塊示意讓兩隻狗狗拾回來,牠們卻不為所動,玩具漂得太遠了。
怎麼辦?這玩具很難找,不容易買到啊……

這個時候,我作了一個可能是一生中最錯的決定 — 猶疑一會後,我縱身水裡,游向漂在海中心的玩具,希望把它拾回來。
我忘了,這是個可以讓狗狗來游泳的,沒救生員的沙灘。
我忘了,剛剛才下了一場大雨,沙灘上幾乎已沒其他的人。
最致命的是,我忘了,每當我人在水裡,笨笨一定會游過來跟我摟抱!
平常在雙腳踮得著水底的淺灘還好,可以靠雙腿支撐這隻八十多磅而且全身皮毛吸飽了海水,重得像巨石的大胖狗;但一旦游出去找不到任何支撐的海裡,這可是極度危險的事情!!

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人已在離岸十多米之處,而這刻,我再次做了一個更錯更危險的決定 —我轉過身來,把兩隻前腿不停往我身上抓的笨笨挪開,再用快一點的自由式游出去,想要把牠拋離!

沒想到,才游出去沒幾米的距離,我又感到腰後笨笨前腿划起的水流!
回頭一看,笨笨已撲到我的身上,剛才發力游出去的時候可能花了太大的勁,這下居然讓牠把我按到水裡去,喝了一大口的海水!

我再冒頭出水面時,瞥見岸邊已遠在起碼兩三分鐘的泳距,在這種跟一隻足有自己一半體重的中型犬搏鬥的情況下,要游回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我又再喝進一口死鹹的海水,開始慌了,手腳開始亂抓,在彷佛沒有任何承托力的海水裡亂抓……

有生以來,這是第一次感到死亡的接近,我意識到,只要我游不回岸上去,我就再也見不著我所愛的人了。

於是我繼續一邊拚了命把死纏不放的笨笨推開,一邊有氣無力地向岸邊的方向,一下一下,手足並用地划水。

不知過了多久,拍岸的浪就在不遠處了,但雙腿仍是踮不著地,我的求生意志也開始敗給疲乏不堪的身體,只能反過身來讓盡量讓自己浮著,卻已無力抵抗繼續纏繞著我的笨笨了。

我盡了最後的力量把笨笨拽開,眼看就要沉下去了 — 可不可以不要這種遜斃了的死法?我想像到明天的報紙頭條︰

「笨狗笨主人海灘嬉水成慘劇
   主人遇溺葬身岸邊3米水底」

正苦笑之際,眼前出現了一團黑影,原來是一直待在岸邊的小黑!

我心想,這下可完了,我已沒任何的力氣去應付比笨笨強壯得多的小黑……

但小黑並沒有像笨笨那樣撲上來,只是待在我的身邊划水。我用軟弱無力的雙手摳住牠堅實的身軀,小黑突然被比自己重一倍之多的重量一拉,也稍稍下沉了一點,焦急地發出了「嗚」的一聲,但牠並沒有企圖把我甩開,反倒帶著堅定的眼神決意要把我扯回安全的岸邊。

未幾,我的腳指尖觸碰到水底的細沙,我終於獲救了!我回到岸上了!

我三扒兩撥地回到靠岸的淺灘,軟攤在岸邊,感覺身體每一顆細胞都癱瘓了,伸直的雙腿就連想稍稍曲起來一點點也不行。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又有了一點知覺,慢慢撐起身體跌跌撞撞地走到放在岸邊的背包掏出電話,致電朋友求救。

這便是我昨天死裡逃生的經歷。

小黑從來沒笨笨那樣善解人意的特質,你傷心時牠不懂,只會待在一邊呆坐,不會像笨笨那樣跑過來猛舔你的臉;但牠的服從、忠誠、可靠、堅毅、勇敢,真的沒話說,這是我最寶貝的英勇的拯救犬,小黑。

小黑,若不是你,我早葬身海底了;每次到海灘玩,拋出去的玩具都是比笨笨快一步的你替我拾回來,這次,就連我的命也是你給我撿回來的。

下次,如果有比洛威拿更高大兇猛的巨犬把你撲倒到地狂噬,我也會毫不猶疑地撲上去救你的。


*小黑︰爸~~爸,今日游水玩果個GAME,好~~倦,下次都係玩返掟Toy Toy丫,唔該!


*笨笨︰咩事呀?做咩今日個個都鬧我既?唔關我事個喎……我同老豆玩下之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