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靜夜舞會



我酒量差,卻很享受與朋友舉杯暢飲的快樂時光;酒精發揮作用,不論新朋舊友,彼此間的話也就多了。

酒,我喜歡靜靜的喝,朋友間的交心話,用不著大聲呼喊出來,更不用猜枚充填空虛的時間。人坐著安靜地碰杯,安坐在桌上的杯子也不發一言,大家內心倒激蕩熱鬧,是靜夜裡悄悄的華麗舞會。

紅酒非我所偏好,可能與我本來就不愛葡萄的味道有關?但跟朋友共飲時,酒也變得可愛。

我始終較愛清酒,喝下去就有渾身說不出的舒暢。尤其欣賞造酒精米的過程 — 把米粒外層的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等雜質磨掉,釀製出來的酒,入口就更潤滑柔順。

也有毫不浪費的窮人佳釀︰意大利的國酒Grappa,就用上葡萄的枝和核,是個烈性漢子,初次淺嚐,頻呼怕怕,那獨特的風味卻總叫人過後不斷回憶。

以Grappa加上檸檬皮及大量的糖浸製而成的Limoncello,是我最愛的餐後甜酒。我願意用將放進口的tiramisu交換。

人愈大,跟朋友見面的機會不像以往多,能一個人喝也同樣享受的酒,則非威士忌莫屬。倒一小杯,邊看書邊喝,一樂也。

來自五湖四海的酒,彼此間彷彿也是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