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宮粉洋蹄甲


維園每年舉辦花展,人頭湧湧,花雖美,但賞花之雅興大減。其實最美的花,往往隨處可見,只要你能閒下心來,路邊小花,都美。

宮粉洋蹄甲是一直被大家忽略的品種。每年初春,惹人討厭的潮濕天氣來臨前,它就已偷偷綻放出一抹粉紅,不嬌揉造作,就在山頭,就在路邊。

夜裡靜靜盛放著的宮粉洋蹄甲待別美,連枝帶葉的新綠在夜間淡淡隱去,只留下叢叢幽雅的淡紅。若有閒情,駐足細看,其實不遜日本的夜櫻。

差就只差那隨風飄來,輕輕擦過臉頰的花瓣,柔滑似絲地,像美女的指尖。

是日本的櫻花本來就美?不。

由粗枝大葉的山櫻賞起,本來只像個撲拙的農婦,體態豐盈,卻塗上過濃過厚的口紅;慢慢調教,配出更佳品種,腰肢收細,婀娜多姿,頭上戴的花淡雅高貴,塑造其楚楚可憐的淒美又豈是一朝一夕的事?我們的宮粉洋蹄甲,就樣當年第一個日本人看上的山櫻。

一切皆由閒情開始。先有賞花之情,才會學懂分別什麼叫不好、什麼叫好、什麼叫更好。

人生,才有長遠追求的目標。

2 comments:

  1. 我最近也賞了花~
    除了宮粉洋蹄甲, 也賞了白花洋蹄甲.
    幸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