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情話綿綿

「過了364天情人節, 這天讓你放假吧。」

這是昨天情人節,我在facebook上看到最浪漫的情話,由一位朋友向她的男友說出。

常說,情人若真心關愛對方,天天都是情人節;真能做到的,又有多少?

不能免俗最苦。女人天生都愛花,真正惜花的卻不多 — 男人遞上鮮花一束,意亂情迷之間仍能看清那原是一堆鮮花屍體的女人,俗世看來也許有點變態。

「不要花錢買花送我,我不愛花。」女的這樣說,男的擔心是個陷阱。他沒有見過這樣說完之後收到花的女人不笑。

「我愛的是鑽戒。」女人說笑,男人當真,心驚肉跳之餘極力不露痕跡。

「那天想吃法國菜、日本菜還是意大利菜?」嘗試轉話題的男人問完自覺問得太笨。

「隨便,你決定好了。」早知道女人不可能有別的答案。

「再到第一年情人節那家餐廳可好?」還好尚且留有這一招。

「啊……對呀,很久沒去過了!」女人的浪漫回憶比化妝品和衣服環保,能回收再用︰「你還記得我那天穿什麼衣服嗎?」

「當然記得!」男人沒半點把握,事實上他只記得當晚脫去女人上衣後那一幕。

「是白色的,對不對?」女人試探。

「對對對,還有花邊的,我記得。」男人興奮起來,說溜了嘴。

「對對對,那是我的胸圍嘛,沒錯。」女人滿不在乎地。

這次,女人很可能會收到鮮花,加上鑽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