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舊文重貼 — 免費娛樂

窘態,往往是自找的︰

譬如,明明聽到地鐵的廣播,叫人在月台上不要奔跑,卻偏偏要搶做跑在最前的那一個,跑到對面,還是上不了車,與後面施施然走過來的人平排,等下一班列車。

又譬如,明知道手袋裡頭太亂,根本連自己都攪不懂八達通卡給塞在哪個角落裡,就請不要祈望入閘機懂得幫你找出來;拼了命把手袋往掃瞄器上擦,把手袋擦破事小,堵塞後面的人流,阻住地球轉事大!

又或譬如,在往下移動的行人電梯上,大家都已經在用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香港人獨門急行功走動,有些人不知道是要炫耀自己的過人運動神經,還是企圖向其他人說明自己的時間全世界最寶貴,總是先把左右兩邊的人推開,一個箭步衝前,三步併兩步地跨級而行,然後在最後兩級仆街,出盡洋相 — 其實即使成功抵壘又如何?不過比人走快兩、三秒,就那樣而已。

地鐵太多人生百態,即使不提那些當眾挖鼻孔、剪指甲、夾眼睫毛的奇人異仕,但看這些免費的小丑表演,也有夠娛樂性了,何必再將你的PSP扭盡音量來打OUT到爆的Monster Hunter,做另一個小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