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舊文重貼 — Sunny Boy

上一篇講到我大學時遇上在廁所裡洗書包的神經同學,說起來,我工作的地方,在廁所裡也常見到把廁所當成是遊樂場的Sunny Boy。

話說有一趟我上廁所的時候,有人哼著歌進來,這本來也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但他突然大喊一聲:「皇上英明!」

天,不是跟我說吧?

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個廿來歲的小伙子,看上去應該是智力發展有點問題,但舉止正常。他一邊小解,一邊又不著邊際地喊著莫名其妙的語句,後來我聽明白了,應該是電視劇上聽回來的對白。

想想,我們小時候或許都有這種習慣吧?

其實他只不過是有點定不下來,感到必須將自己的感覺口手並用地表達出來而已,他不介意別人的目光,也沒騷擾到別人。
回到公司,跟同事講起這件事,同事J笑說:「Sunny Boy嘛……你沒碰見過他嗎?」

他在廁所裡還有不少令人莞爾的舉動,但在此不多講了,反正他在廁所裡玩得很開心就是。

原來同事們都早見過他,「Sunny Boy」就是同事們給這位智障小朋友私底下改的花名,絕無惡意 — 不論何時何地,每次見他都總笑容滿瞼,比起偶然被神經波士氣得七孔冒煙而不得不跑去廁所洗把臉的我們,絕對生活得幸福快樂得多。尤其是,他有一位很愛他的媽媽。

Sunny Boy的媽媽常帶他回公司,即使兒子在乘搭升降機時往往不自覺地手舞足蹈,令其他人為之側目,她也能完全漠視這些沒禮貌的人,若無其事地跟兒子談天,叮囑他天氣轉冷了,要穿夠衣服才行……母愛氾濫,就連站在一旁的我也感到無比的幸福。

我每次碰見這對母子都報以友善的微笑,真希望其他人也能以平常心對待他們,Sunny Boy的樂天,和他媽媽義無反顧的愛,其實都很值得我們學習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