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左腿

今天如常溜狗時,一班清潔工友正圍在一起談天說地。見我拖着一黑一金,話題就轉移到牠們身上。

「看看看,這隻狗不單會翹起左腳撤尿呢!右腳也可以!」

我一時沒聽明白,分別能以左右腳翹起撤尿的狗有何奇特之處。他的工友同樣不解。

「你有所不知,左腿……」說時偷偷瞄我一眼,把聲音壓低一點︰「……左腿是比較貴的啦。」

「……左腿?」我心裡跟着工友問同一個問題。

「對呀,狗通常都把左腿翹起來撒尿,所以沒有尿臭味,可以賣好價錢。你去的時候,指定要左腿,是貴一點的喔!」

原來說的是吃狗。我真有衝動把手上那團剛拾起狗糞的報紙一把抹在他臉上。

連常識都沒有的生物,卻能把有靈性又忠誠的動物宰而吃之,配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