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舊文重貼 — 神經同學

中學時代就只遇過這麼一位背書王,卻想不到進大學以後,讀書讀壞腦的神經同學竟在校園裡隨處可見!

先有一位「headphone電視迷」,這稀奇古怪的名字,當然來自他稀奇古怪的行為 — 無論何時何地,碰到這位同學時都只見他耳戴headphone,聽些什麼,或者到底有沒有在聽些什麼,沒人知道,只知道他除了電腦室之外,最愛泡電視房,而在電視房裡跟大家一起追看當時極之流行的小丸子時,也戴著headphone。

「賓治……這條算術題不是這麼算的啦……答案是34才對嘛!」電視上的小丸子向賓治同學說道。

「不對啦不對啦! 38+24*22/65+……-44,答案該是33才對嘛!」headphone電視迷向電視上的小丸子說。

除了跟電視談話,偶爾他又會跟提款機、圖書館的入閘機、自動汽水販賣機談上兩句。

有人說他的數學真的很厲害,我想也許是吧,但到底他是有跟機器談話的異能,還是跟headphone裡的聲音談話,是一個不解之謎。

另外又有一個「書包怪」。

書包怪是位很勤奮的同學,每次上課定必找最前的位子坐,講師每次發問例必第一時間舉手作答,是位好學生。

衝勁的程度達到甚至在乘地鐵上學時也等不了,心急如焚地從車頭跑去車尾,又由車尾跑去車頭,直到到站才急忙下車跑回校園範圍裡,彷彿只有身處讀書的環境才能讓他安心。

這本也不能算怪,但後來我們發現他的確有個極之奇怪的習慣:每次在課堂與課堂之間,書包怪都會莫名其妙地失蹤幾分鐘,然後總在開課前提著濕漉漉的書包回來。

百思不得其解,終於由一位剛巧在廁所碰見他的同學揭發 — 原來每次他失蹤的時候,都跑去廁所裡,扭開水龍頭,把他那個公事包型的書包,裡裡外外的洗一遍!

幹嗎要洗書包?書包帶太多書,累得出汗了嗎?沒人敢問,也就成了校園裡另一個不解之謎。

始終想不透的是,我就讀的城大根本談不上有什麼讀書壓力,怎麼會出產這種神經同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