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愛在巴黎另一端 Five Hours from Paris (含劇情)

以色列電影節,選中這套《愛在巴黎另一端》進場欣賞︰


李歐‧普多斯基Leon PRUDOVSKY
Israel│2009│35mm|Colour│90’
2009多倫多影展


說的故事簡單︰一個離婚的計程車司機遇上兒子的美麗已婚音樂老師,擦出愛情火花之際,夢中情人卻要跟丈夫一起移民加拿大。

男主角Yigal生性善良柔弱,對人生中各樣變遷都逆來順受︰與前妻離婚,連理由都沒問過,便一直認為是自己不好;及後與前妻新歡在合伙生意上鬧得不快,原因亦正在於從不把自己的主張說出口;甚至駕的士再度遇上企圖用同一手法詐騙的騙徙,也是一副「寧可人負我,莫要我負人」的姿態。

及至遇上已婚的女主角Lina,重拾生活重心的Yigal不再輕言放手,大膽求愛,終於敢說出心底話,爭取至愛留下。

有點可惜,中後段沒能拍出Yigal的決心與小人物生命中的突破,最後的一晚訂情也因而變得張力薄弱。

倒是片中穿插Joe Dassin的插曲吸引。這名生於美國的歌手,在七十年代以法語歌曲於歐洲紅極一時,沉厚的聲線極浪漫迷人︰


電影插曲之一《Salut》


電視節目《宜室宜居》主題曲《Taka Takata》



《Et Si Tu N`Existais Pas》

《Les Champs-Elysé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