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談《戀人絮語》(含劇情)

戀愛最甜,都在開始之前,像小說,想像的東西都是最美麗的。

《戀人絮語》中謝安琪的一段單思,將少女的暗戀情思拍得像首狂想曲,單戀的對象就像那神來之筆的木頭人任你擺佈,自行任意架構各種場景,愛是多麼的自由!能說暗戀不是愛嗎?

戀愛最苦,莫過於行將就木之前的垂死掙扎,求愛不得,變得猜疑、善妒;戀愛最痛,不就是你愛的人愛上別人?

陳奕迅跟林嘉欣開首的一段重遇甜得漏蜜,一剎火花過後卻沒能瀟灑地拋開一切去擁抱真愛,倒形成了一道誘惑的缺口,在沉悶的感情生活中總想往那裡逃跑出去,最終令雙方的另一半都受傷害。

要麼放膽擁抱真愛,要麼認命安於現狀,就二選一,對大部份人來說,卻恐怕是世上最難的選擇題。

對被傷害的一方亦然,傷害都已造成了,怎不趕緊離開?報仇是最愚蠢不過的事,不得不批評范曉萱這場洩憤的床戲,沒有拍出那該有的放任、墮落、悲憤和悔恨。

相對之下,轉頭鏡頭已見謝安琪從「失戀」之痛中抽身,重新得到愛人的力量了。

戀愛最該死的地方,也許正是沒有人真的能抗拒那多貪一點點甜蜜的引誘,卻總在不知不覺間把自己手中的籌碼都全押出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