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如果我是高圓圓 — 含《單身男女》劇情

悶男人分兩種︰懂浪漫而懶於實行的,跟不懂浪漫卻強裝浪漫的。世上根本沒有恆久浪漫的男人,他們只在勃起的瞬間出現 — 不論你是男是女都應知道,維持的時間不會很長。

李天命說,送花,買來的不如偷來的浪漫,為浪漫而偷花,是假浪漫。

如果我是高圓圓,吳彥祖在對面大廈辦公室的玻璃上用備忘紙貼上哈哈臉再表演魔術時,我不會感動,反而會明白,最悶的男人不是不懂浪漫,而是當你說A君送的白玫瑰很浪漫時,他就送你白玫瑰的男人。

如果我是高圓圓,我不可能抵受得住古天樂狂風掃落葉式的攻勢,第一次就肯定讓他得手了 — 我的愛情觀,是寧可選錯走錯,也不要原地踏步。再說,身體有什麼值得那樣珍愛的?先造一次愛再說。誰得手、誰選誰還不知道呢。

如果我是高圓圓,吳彥祖跟古天樂之間選哪一個都是天堂,怎會下不了決定?女性永恆的兩難題︰忠實可靠的悶男人,跟危險卻可口的壞男人同時來追你,選誰?難的大概是︰「先」選哪一個吧。韋家輝在開首埋下的伏筆,卻正好解釋了高圓圓的躊躇不前,怕選錯,是大多女性的心理關口,不論戀愛是如火如荼、油盡燈枯、還是連邊也沒摸得著 — 尤其是,當你害怕重覆上次的錯誤,怎麼選,好像都有可能會錯。事實上,的確,怎麼選都是錯的,錯了再算,將錯就錯呀。

如果我是高圓圓,我當然知道,女人青春有限,選錯了走錯了,回頭太難。但不開步走出去,走得更慢,剩下的時間更少!

如果我是高圓圓,不,當然,我不是高圓圓,怎麼可能女人在挑白底紅花跟紅底白花的裙子時那種苦惱?

4 comments:

  1. 吳彥祖在對面大廈辦公室的玻璃上用備忘紙貼上哈哈臉 ===> 果段我睇緊時都有你既想法! 雖然係"吳彥祖", 但係copy古天樂咋wor!! 如果係想証明古天樂做到, 你都做到, 起碼要有d新意吧! "抄" 似乎無誠意!

    睇完套戲好多野諗...見我FB都知la! 倒不如係blog再痛快寫一篇!!!

    ReplyDelete
  2. 呢套戲好多女仔話好睇!! 咁俾你會揀邊個呢?

    ReplyDelete
  3. 比我會揀古天樂, 雖然辛苦d, 但人....就係犯賤! haha

    ReplyDelete
  4. 這個是現代童話啦,醒吓啦,重駛揀~~ 
    如果死要信有咁嘅選擇等我揀,我會揀古天樂,吳彥袓too unreal 了~~同埋<男人唔壞,女人唔愛>啦~~犯賤,不過真嘅呢!
    又不過,看戲時我都好驚高圓圓揀古天樂,不竟喜劇係唔應該比吳彥袓呢D咁完美嘅角色慘到尾嘅~~
    我都係鍾意杜SIR拍男人戲多~~ haha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