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我是香港人

喬靖夫呼籲:除了不要隨便說「香港已死」,也盡量別說「香港人就是XX」之類晦氣說話。這是一場漫長的戰爭,我們需要更多、更多的戰友,不要奢望戰友會突然暴增,而是要一個一個地說服過來,我們要耐心去傳揚。

今天我在抗議現場跟喬老大碰面了,跟他握手時老套地說了「你寫的小說很好看」,其實他的小說不僅好看,更教會了我們必須有出息,人必須負起自己的使命,面對強權,不能未打就認輸。

寫BLOG多年,政治從來甚少談及,但我沉默夠了。我依然認為,跟政見不同的人爭論,是徒勞無益的事,而談政事每每爭拗難免,只是,我深深地感覺到,在這樣的情勢下,若能寫文字、能發聲的人繼續選擇沉默,是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我選擇擔起傳揚信息的一份責任。

作為香港人,我們可以做的事有很多,不是單單人家說粱振英是地下黨員就跟著喊共產黨治港了香港滅亡了,我們一人兩條腿,可以走上街,走上街不一定要站到最前面去衝擊無辜的警察,你可以站在中間,可以站在隊尾,冷靜但堅決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你可以約你的朋友一起去,我們每一個都是香港的人民,人民的力量有多強,依我們每一個人獨立的選擇,一點一滴地積存。你不必受任何團體鼓動,你可以冷靜獨立地決定打破沉默。

不要跟我說什麼梁振英上場了,你還那麼天真以為示威抗議的日子還長嗎,那會不會發生我不知道,也沒有人知道,今天,你我都還能站出來說些什麼,明天的果乃今天的因,今天有什麼想說能說的說了再算。

我今天有站出來,旁邊有位父親帶他分別一歲和三歳的女兒一同抗議。我不覺得香港已死。至少,在場的朋友都活著。

咖喱味大便同大便味咖喱之間,其實我是能夠作出選擇的。但這不代表我願意在兩者之間作出選擇。

梁振英說話,像一個領導者。有能力的人,才有資格大奸大惡。他左手亮出民主的牌面,右手覆蓋獨裁的底牌,氣定神閒,不像豬心浮氣燥,動不動就ALL-IN然後全盤輸掉。將前途押在老千與弱智之間,別無他選之下,我選擇前者。若全民普選,梁振英站在群雄之中,很可能我選的仍然是他,因為暫時我看不到更佳的人選。

但此刻如此情勢之下,我仍會上街表達我對別無他選作出抗議。

請由做好自己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