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羊群的命運

一天,羊圈內一陣騷動,羊群正對羊圈外徘徊著的三個怪客議論紛紛。

靠得最近的是一頭狼。牠在羊圈外來回踱步,一邊檢視著羊圈的木柵哪裡有缺口或特別脆弱的地方,一邊卻對羊群說︰「別把我想得太複雜。我只是來散步而已。」羊群聽後安心了,沒想到狼退後了幾步,瞄準木柵的頂部竟就一躍而過,衝進來一、二、三便把最近自己的幾隻羊叼進嘴裡。狼冷靜、標桿、深謀遠慮,輸給狼,沒話可說。痛失家羊的羊兒只能怪農夫把欄柵圍得太矮。

羊兒甲打個哆嗦醒來,還好,原來只是個夢而已。

第二天,羊圈外又來了那三個怪客,這次站得稍遠的那頭豬等得不耐煩了,想學狼跳進羊圈來,一頭就撞在木欄上,撞得口腫臉腫。噢對不起,豬的臉本來就腫,看不太出來,不過牠自己倒沒所謂,還在那裡傻笑︰「我就知道會這樣。我是知道的。」

豬說︰「我不像狼可怕,我是幹實事的。」農夫就放牠進來管理羊群。豬得意地帶著羊群,卻來到一泥沼,羊群全都陷足泥巴,拔不出腿來,結果大半的羊就這樣活活曬死了。豬說我怎知道,平時我就喜歡這樣的泥漿浴,是你們不會享受。羊將性命貼給了豬,只能嘆自己明知豬笨卻跟著豬走,比豬更笨,活該。

羊兒乙醒來,原來又是個夢而已。

第三天,三個怪客走了兩個,只剩下站得遠遠的土狼。土狼不會獵食,只會吃其他勝利者吃剩的腐肉,此刻見狼和豬都走了,也就一溜煙跑掉了。

羊兒丙半夜醒來,原來也是個夢而已。羊群正在互數綿羊,牠們都睡不著。

因為,此刻羊圈外真的站著了三個怪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