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安息吧,小狗

今天見證了一條生命的流失,心情低落。

傍晚溜狗完畢,歸家途中在馬路旁遇上一位哭得梨花帶雨的少女,懷中抱著一隻小貴婦犬,小狗一動不動,少女哭訴,它給小巴撞倒了。

見少女沒帶錢包,我招了的士,送她到附近的動物診所。

小狗被送到手術檯上,沒有半點生命跡象。

「現在怎麼辦?」少女焦急地。

護士回答說,那得先看看它有沒有心跳……

「如果沒有心跳,還能救嗎?」少女急起來,已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醫生出來,搖搖頭說,已沒有心跳,不行了。

少女剛才還在往手術室裡大叫,小狗加油!小狗加油!

這刻她徹底崩潰了。

我輕摟她的肩膀,跟她說︰「進去看看它吧!」

牽著笨笨和小黑,我讓她跟小狗在手術室內獨處,聽到她問︰「它在流血啊,怎麼辦?」

它已經死了。流再的血也沒關係。我能這樣說嗎?

我的心情低落,有一半來看於自己的無動於衷。或許你會說,狗不是你的,你當然沒有感覺,我不知道,但我確實相信生命隨時隨地都能流走,無聲無息地。愛,只能趁生命仍在時好好把握機會表現。

希望,少女這天晚上能睡好,因我另一半的難過來自於她那叫我動容的悲慟。

2 comments:

  1. 唉,又係一單唔上繩的悲劇....

    ReplyDelete
  2. 佢都好自責,警察問佢要唔要報案,佢都話唔駛,係自己做錯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