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何謂自由?

看黃貫中的微博評論D&G拒拍事件,足見一位真正搖滾樂手思想之深︰

-----------------------------------------------------------

@黄贯中  : 千人聚集名店門前反歧視,令我感觸良多,何謂自由?包括你有歧視我的自由,我有鄙視你的權利?都是非常抽象的主觀感覺,界定不了。其實只要有三個人就會有歧視的出現,是人性先天弱點,但那條分開大陸人與香港人的鴻溝才令我心寒,希望香港人日後別要稱呼大陸同胞為D&G吧!唉...誰當黑了?

@台灣Ting-Ting1214:何謂自由??

黄贯中回复@台灣Ting-Ting1214: 如果束縛是雞蛋,自由就是雞,它們互相孕育。我們都說:(看,天空的飛鳥多自由,)但其實那鳥可能完全沒自由的感覺,你說不明白什麼是自由,我恭喜你!

-----------------------------------------------------------

世界各地的名店都有拒拍慣例,多見者不怪,但這本身不是正義的,在這條界線上爭取自由本無不對;可是,以歧視作起點,若在爭取過程中牽引出更大的歧視,則肯定比拒拍問題本身更不正義。

搖滾就是反建制,反的是建制本身違反個人主義的不合理性,並非盲目為反而反;一個深思熟慮的搖滾樂手對現況不滿而發出的怒吼,往往言之有物,比之以為搖滾就是長頭髮、搖滾就是撕破喉嚨叫得青筋暴現、搖滾就是衣衫襤褸這種單純的思想來得實在。

願我們能以行動告訴所有旅客,我們不是暴民,我們爭取的是應得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