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堅持

早起,剛入秋的晨早清新空氣告訴我,我需要一碗粥。

於是梳洗更衣上街找粥店去,店內粥品林林總總︰到底吃皮蛋瘦肉粥好呢,還是吃碎牛肉粥好?還是白粥油條?要不要加個炒麵或咸肉粽?

我執迷於這種早餐的選擇。每天起來的天氣不同,心情不同,身體狀況不同,依此選擇不同的食物,是一種樂趣。儘管選擇並不很多。

愛下廚的我,討厭早上要動手才有得吃。早上起來太肚餓,空腹一晚,剩下的能量頂多只夠將牛油果醬塗上麵包舉起來吃。多餘的動作讓我精力透支,當天的心情便差得無可救藥。

早上起來要儘快吃早餐。早餐是一整天精力的重要來源,依情況需要可以將就吃少一點,但絕對不能不吃,也儘量不要太遲吃。這是我的習慣。

和什麼人吃更重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吃早餐,是我細小設想的幸福畫面。

我也享受獨個出外吃早餐。到茶餐廳聽麻甩論性,還是到大快活聽師奶論政,都是樂趣。

對早餐的這份堅持,大抵只有盧廣仲能明白︰Roooooooock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