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夏天,再見

秋來。

快要跟夏天揮手告別,慶幸今年我不再一直詛咒酷暑的炎熱。那很痛苦。

夏天本來就熱,罵它沒用,它還是照樣他媽的熱。也只有夏天才熱,春天秋天冬天不懂。

既然熱,就趁機去做只有炎熱的天氣才能做的事︰於是我游泳去,並學著享受。

十多年沒游泳,動作和呼吸節奏的協調全亂了,重新由頭學起,重新學會享受浸浴於冰涼海水的舒暢。躺在浮台上,曬在身上的猛烈陽光變得和藹可親,閉目吸一口吹來的海風,那是用錢買不到的快樂。我本早已忘掉的快樂。

以往將「夏天太熱,令人動也不想動」的想法放得太大,集中看因為夏天太熱而不能做的事,不斷找機會證明夏天的壞處,每次走路走得汗流浹背時就咒罵夏天該死,愈罵愈討厭炎熱的天氣,愈討厭愈覺得天氣炎熱。

心態改變,怕熱的我依然怕熱,汗還是照流;但凡事學著去找其中的樂趣,總比找它討厭的地方好。天氣如是,工作如是,對人何嘗不是?

沙灘上的三點式美少女,好看。跟麻甩仔朋友們在浮台上跳水、傻笑,好玩。泳後的一杯雪糕,好吃。曬得一身古銅色,十多年不見的六塊腹肌隱約找回了四塊,好索。哈哈哈哈。

夏天,我最愛的秋天來了,我們下年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